wonderland

夏日限定(凡哲凡)【三】

主cp:凡哲凡(无差)

音乐老师凡×伪健身教练哲

其他角色:方方、龚棋


003.

当晚上李向哲和龚棋说起今天的事情时,龚棋突然冒出一个建议。

“要不,你就在健身室当个教练顾问吧。”

“……”

“我只是觉得反正,你挺喜欢健身的,现在你不就当是休息,做点喜欢的事情嘛……”

“嗯,也好。”

李向哲不知道怎么就神差鬼使的答应了龚棋的建议,想到自己老子如果知道自己放着公司总经理不做,来了个小健身房当教练,估计也气的够呛了。

但更多的,只是想在这段难得逃离的日子里,尽情的做一些一直没什么机会做的事情。

之后的2天,李向哲也没在健身室再见到贾凡。但倒是多了好几个女生排着队说要来请自己当私教。到了第三天,李向哲实在受不了自己锻炼的时候被再三打扰,只好请店长来解释一通,然后躲到vip房间里才能继续自己的健身日常。

总而言之,好像这样的日子,有点无聊。

就在李向哲考虑自己要不要去找点啥事情做的时候,龚棋带来了一个邀请。

“阿哲啊,你记得我们上次去录的那首歌吧。这周末那个公益项目会在这边有个募捐活动,负责人想邀请我们去现场表演,也为慈善筹个款,你说怎样?”

“好啊!”毫不犹豫的。

公益、唱歌。都是李向哲不会拒绝的事情。

“现场据说还请了几位很牛逼的音乐人来现场指导小朋友们和我们一起合唱,我的一个朋友也会来,他在上海也是读音乐的。然后他哥是哪个超有名的什么茱莉叶学院全A毕业的高材生来着。”

“应该是茱莉亚吧。”

“啊,对对对,茱莉亚!到时候介绍你们认识,你这么喜欢音乐,可以多交流,听说他在这边也可以收学生上课。”

虽然之前李向哲是在欧洲留学,当时学校的几位老师也是从茱莉亚毕业的,所以也就知道了美国的茱莉亚是世界TOP音乐学府之一,能进去的亚洲学生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对此,李向哲很是期待能认识这样厉害的音乐人。

离周末活动还有2天时间,李向哲除了每天坚持的锻炼以外,就是去了杭州的各大高级商场,买了好几套正式的套装。

龚子棋有点迷茫的问李向哲:“你是打算穿这些正装去给小朋友做公益活动吗?”

“难道我要学你穿成个黑泡boy,像个黑道太子那样去吓到小朋友吗?”

“我觉得正装比较吓人。”

但最后活动当天,龚棋和李向哲,一个黑泡boy、一个精英总裁的搭配。确实让活动现场的负责人小小的吃惊了。

这次活动的张老师一看到他两的到来,热情地上前握住了李向哲的手。

“谢谢龚先生为我们这次活动捐款了10万块钱啊!”

李向哲有点不好意思的指了指龚棋,说:“这位才是龚先生,我只是他的朋友。”

“啊啊啊,谢谢龚先生啊!”张老师实在无法把眼前这个略显凶猛,穿着打扮又比较社会人的男生等同到那个亲自录歌表演还掏钱捐款的热心富二代。但不管怎样,今天能来到现场,都是难得的嘉宾贵客,几句寒暄之后,活动逐步进入规范的流程。

但人不可貌相,龚棋来到小朋友中间,居然成为了超受欢迎的孩子王,玩的不亦乐乎。

李向哲则是有点忐忑的四处张望,企图从一句句“xx老师”的对话声中找出那个茱莉亚全A的音乐人。

这时,看到一个略眼熟的人匆匆忙忙来到表演准备区。对方也刚好对上了李向哲的目光,有点诧异的惊呆了一下。

两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自己的朋友拉着走到了一起。

“方方,你带你哥来了,怎么这么迟啊。”

“都怪这边的交通堵,我哥又不愿意走那么远的路,在外面几百米堵了半个小时,还好没迟到。”

“来来来,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朋友李向哲,他超喜欢音乐的,虽然是个业余的门外汉,但唱歌真的很不错,上次给你听单曲就是我和他一起录的。”

“哲哥你好啊,这是我哥哥——贾凡,他之前在美国茱莉亚硕士毕业,现在在波兰攻读博士,最近半年是因为社会实践项目所以回国来了。”

“你好。我们是不是见过?”李向哲有点不确定的和对方打招呼。

“啊!对!我想起来了!你今天穿了衣服我差点没认出来来。”贾凡开口说的话,吓呆了旁边的三人。

龚棋一脸八卦的问道:“你们之前,做过什么不见得人的事情嘛?”

贾凡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话有歧义,连忙解释:“不是的,是之前在那个健身室见过,当时他锻炼,穿的都是背心嘛,现在是那么正式的正装。有点违和。”

“咦,这就是你上次和我说在健身室遇到的运动白痴?”

“嘘!”李向哲觉得这个见面的对话糟糕透了,本来希望能给对方一个好印象,让对方能成为自己的指导老师,私下多学习一些音乐方面的知识。

但现在的状况感觉,尴尬至极。

方方连忙接过话,打破尴尬的沉默:“之前我和你说过想帮我哥去办个健身卡,就带他去你的健身室嘛。”

“你早说,给你们免费终身VIP啊!”

“不不不,我花钱了,我哥才肯动起来,免费的估计他就懒得动了。”

“但,你姓方,他叫贾凡?所以是什么样的哥哥?”

“哈哈哈,认的认的。”方方连忙解释。

贾凡有点不服气,被说完“运动白痴”、又被说是“认的哥哥”,也顾不上自己一向的礼数教养,带着些小脾气的回应说:“是比亲哥还亲的哥哥!”

“对对对,比亲的还亲的哥。”方方乖巧地讨好了一下,贾凡的气火速的上来也火速的下去了。

“好像最近都没见你去健身房。健身锻炼这事情,一定要坚持。要不这样,我做你教练。然后你来教我一些音乐的知识,我们彼此交换?”李向哲心里总觉得艺术家什么的,说钱太庸俗,而想想目前自己能做能给的也就是个健身指导的事情了。

“好啊,就这样一言为定!”方方不由得自己的哥哥拒绝就先答应了下来。

毕竟面前的这位和自己哥哥身高相符的男生,看起来很靠谱,应该很有方法能搞定自己的哥哥,把他好好的锻炼起来,就是一种莫名的信任和安心。

当贾凡回过神来,自己既要当别人的音乐老师,又要被抓去锻炼,怎么想都吃亏的都是自己,想拒绝,却被活动的工作人员拉走,说要准备开始今天的演出活动了。

这个夏天的开始,对于贾凡而言,好像,有那么一丢丢水逆的意味。

而李向哲看着那个带着些迷茫就被拉走的人,想到自己这次的离家出走,好像是个很不错的决定啊。


评论(8)
热度(25)

© wond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